樱茉~

[莫弈]当你熬夜了

• 你≠蔷薇 ,集美们值得最好的

•2K字,莫弈专场

•各位集美就随便看看,图一乐,可代喔

•男人们属于我(误 欧欧西也属于我

•看文的时候如果有任何不适请左上角退出

•垃圾文笔,如果有任何关于写文的建议还请友善提出喔~啾咪


———————我系分割线——————

自从你和莫弈交往后,你就特别沉迷于心理学。虽然和莫弈也有那么一丢丢关系。不过主要还是因为你的小动作在莫弈面前永远都不会得逞,你在他面前就像是玻璃一样——被看得透透的。虽然他总是会让着你,不过这样子就没意思了嘛~

就好比莫弈上一次的生日,你本来打算给他个惊喜的,结果因为他发现你瞒着他什么,然后惊喜就这么,啪,的一声就没了。

不过你作为新时代女性自然是相信科学的,你认为只要坚持看网上的(伪)心理学小视频,总有一天,莫弈也会变成玻璃  ᕦ(ò_ó)ᕤ


你看了看莫弈,他似乎做了什么恶梦,好看的眉毛皱了起来,素日里不吝把爱意满溢出来的眼眸也紧闭着。

你轻揉着他蹙起来的眉心,又蜻蜓点水般吻上了他的眼角。

看到他的眉心终于放松下来,便背对着莫弈侧躺在他旁边快乐地看小视频,虽然莫弈的老人作息让他早早地便睡着了,不过他的睡眠一直很浅,你还是把手机调暗。


不过由于你对于让莫弈成为玻璃这个愿望执念太重,还在看伪心理学小视频的你完全没有注意到你身边的心理学家已经醒了过来,似乎还带着一丝淡淡的忧郁,正好托着头看你。


莫弈 is watching you👀


莫弈把你捞到怀里,他的下巴抵着你的发旋。他温柔的声音在你耳边流转「要学习心理学的话,我随时都有空,不过现在,某些乖孩子该睡了哦。」

说实话,你被这句乖孩子惊到了。我把你当男朋友,你居然把我当女儿?!于是你吓得连手机都丢了,而你那可怜的手机则是被迫和墨绿色的地毯贴贴。


你正想手脚并用地爬去抢救一下你的手机,没想到莫弈把你抱得更紧,像是要把你揉进他的心间。「不要害怕我,不要离开我,好不好...」他喃喃道,你蹙起眉头,担心起莫弈的状况。

你转过身来,发现莫弈碎金般的眼眸似乎闪着泪花,你吻住他,轻轻地拭去他那滴落在你心头的泪。眼泪能被拭去,可他从骨子里散发出的悲伤却是难以抹除。


莫弈的心理状态一直都不太好,虽说他年纪轻轻就已经是心理学的权威,但俗话也说医者不自医。他自己的心结更是剪不断,理还乱。他因此感到自卑、缺乏安全感。

你不知道能为他做点什么,他也从不和你提起他的过往,你就只能眼睁睁看着他受尽回忆折磨,可谁又知你看在眼里,心里又比他好受几分呢?

后来他终于愿意向你述说自己的过往,却只是把一幕幕痛苦的时光轻轻带过。


良久,你喘不过气来,便依偎在莫弈怀里。他的手被晚风轻吻,带着阵阵凉意。你捂着他的手,期盼着有一天你能为他内心深处的刺骨严寒带来一些微不足道却细水长流的融融暖意。

你初见他时,他脸上也一直带着笑。不过现在你看来,不过是一直「戴」着笑罢了。你不忍...你不忍莫弈只能把笑容和情绪都藏在心底,骗过自己,骗过所有人。莫弈的笑容就像一个面具,不过你怎么撕也撕不开;怎么看也看不透。莫弈的笑容成了他的盾牌,他只能把柔软的内心藏在盾牌里。

你想成为他的盾牌,为他遮风挡雨,而不是被藏在金屋里的阿娇,也不想被他的盾牌挡在外面。


莫弈跟你说了一个短短的故事哄你入睡,莫弈的声音很好听,你一直都这么觉得。你看着莫弈碎金般的眼眸,好像被他催眠一般,眼皮逐渐打起架来。于是你放弃挣扎,闭上眼睛乖乖地睡了。

你在半梦半醒间看到莫弈的脸渐渐放大,直到他蜻蜓点水般吻了你的唇。「这是给乖孩子的奖励」温热的气息打在你唇边,你忍不住凑过去又吻了一下。微微睁开眼,你发现莫弈的眸子里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惊诧,得逞地勾起嘴角

虽然说确实是为了骗到莫弈,可是困得要命也是真的,于是你在莫弈怀中调整了一个比较舒服的姿势便睡了过去。


他看着你的睡颜,感觉胸腔内被一种莫名的情绪填的满满的。他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只是像个小孩般希望可以把时间停止,留在这一刻。


莫弈曾经陷在回忆的泥沼里动弹不得,别人都夸他年少有为。他也总是一笑置之,像是听到了什么荒谬的笑话笑话一般。直到后来,你在他午夜梦回,辗转反侧的时候在他耳边轻语,却是无比认真。

「莫弈,你很好,你真的很好,是我值得托付终身的人。这个人是你,也必须是你。」

在哪一瞬,他感觉好像一直以来经历的都不算什么,因为在那一刻,他有了能陪伴一生,携手偕老的人。


他搂着你,感受着彼此胸腔平稳的起伏,听着你绵长的呼吸。虽然刚刚的噩梦仍让他心有余悸。但现在仍在他脑海中盘旋的却是一个月前,你穿着一身的白纱缓缓向他走来,你脸上洋溢着幸福,而他一贯温和的笑容也在那一刻换上了发自内心的笑。好像那一刻,他真正地成为了莫弈。

「这样的感觉,好像也不错。」莫弈不禁感叹。


上天似乎听到他的愿望,悄悄地把时间拉长。莫弈感受着胸腔里的情绪,拥你入眠。


他在时间的蹂躏下被伤的片甲不留,而你在时间的尽头等着他,你是他的苦尽甘来,是他即使在末日也要拥抱的人。

——————————

樱茉碎碎念:

终于在我努力不懈地挤牙膏后写完了。我考试还差一到两个科目左右,但是我会努力更姐姐怪的文的。(◕દ◕)

大家可以点梗哦,因为有点不知道要写什么好。

评论点赞摩多摩多~






评论(10)

热度(24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